江苏省药理学会召开第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和秘书长会议

为贯彻省科协九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提高学会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和自我发展的能力,认真总结2020年上半年学会和各专委会工作,2020年5月21日,江苏省药理学会在中国药科大学玄武门校区学术报告厅120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第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和秘书长会议,理事长王广基院士、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萱萱教授、副理事长郝海平教授以及部分常务理事、各专委会秘书长、监事会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秘书长朱萱萱主持。首先由各专委会秘书长总结上半年工作。临床药理专委会组织了微课大赛,在疫情特殊时期参加新冠肺炎救治工作,承担了国家药监局药物临床试验核查工作,参与项目稽查工作并参与了书籍编写,积极与企业开展科技服务业工作。中药药理专委会与企业联合设立了联合基金,开展科技服务,完成了中药药效与安平重点实验室的验收工作,并申报了国自然、省自然杰青等。在疫情期间多次开展线上教学与科普工作以及硕博士论文答辩等。药物毒理专委会在疫情期间,开展了线上科普讲座,并在疫情防控以及用药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计划在今年7月完成换届工作。抗炎免疫专委会撰写多篇抗疫文章,编写新冠肺炎综述并发表。临床前药物专委会积极组织开展产学研结合的沙龙,反响热烈。多学科合作在新冠防控取得了中药的研究成果。教学专委会积极宣传新冠科普知识,提交科技工作者建议,开展线上教学与科普宣传。本次会议讨论了学会工作的发展方向,如何加强学会及专委会的凝聚力以及专委会的作用。最后秘书长朱萱萱教授汇报了学会工作上半年工作和本次社会团体评估等级进展情况。通过本次社会团体评估,她强调了本次社会团体评估的重要性,从学会基本情况、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社会评价五个方面进行评估汇报。并对各专委会工作进行了总结。

最后学会理事长王广基院士认为学会上半年各专委会秘书长和秘书处工作人员在疫情中作了大量的工作,为本次社会团体评估等级资料初步结果做出了成绩。通过本次社会团体等级评估和上半年学会的工作更加体现了学会的凝聚力。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张迪

202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