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召开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现场会议

根据国家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 》有关规定,深入贯彻《民政部关于探索建立社会组织第三方评估的指导意见》,为确认我学会提供的2019年社团评估材料的真实性,2020年5月21日,江苏省药理学会在中国药科大学玄武门校区学术报告厅120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现场会议。我学会理事长王广基院士、省民政厅社管局张成标副局长、贾宗水处长、第三方评估省学会服务中心张玲玲书记、冯建部长、申娇,我学会副理事长郝海平教授、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萱萱教授以及各专委会秘书长、、监事会主席以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社会团体等级现场评估会由副理事长郝海平教授主持,他首先介绍了本次参加等级评估现场会议的省民政厅和以及第三方评估小组成员。我学会理事长王广基院士简要做学会介绍,自2014年获得江苏省5A级社会组织,自身定位即从规范化转变到了提升和创新的阶段。五年来,学会紧紧围绕这一定位,积极努力开展各项工作。接着秘书长朱萱萱教授汇报本次社会团体等级评估自评方案的确定和落实情况,强调了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对本次社会团体等级评估高度重视,从学会基本情况、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社会评价五个方面进行评估汇报。省第三方评估省学会服务中心张玲玲书记对学会提交的材料进行等级评估情况结果做了汇报,并对失分项目做了详细的解答。

根据会议日程,评估专家视察了学会秘书处办公现场,按评估条例审阅相关评估资料,包括财务原始凭证,会员情况、理事会开展工作情况、学会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定、学会依照章程换届等方面做了重点核查后,对我学会申报的评估材料的真实性给予高度评价。最后省民政厅张成标副局长对本次评估做了总结性讲话,对我学会近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江苏省有9.7万社会组织,达到5A级的只有200多家。依据评估对象特点不同分别制定评估指标,体现了社会组织评估分类实施、精准评价的价值追求。对现有指标体系也在不断更新完善,确保评估指标始终发挥“规范建设、引领发展,全面评价、体现特色”的核心作用。希望我学会会可以在5A级的基础上,不断挑战自我,更上一层楼。听取评估专家组反馈意见后,理事长王广基院士表示,感谢专家们给予学会的肯定,参加社会组织评估工作,希望学会可以通过评估工作,在思想上有新的认识,能力上有新的提升,工作上有新的举措,最终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进、以评促改,以评促管,把自身建设推向新的高度。我们必定会认真总结,正确对待,不忘初心,砥砺前进!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张迪

202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