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5日江苏省药理学会疫情防控工作

科普专家撰写宣传新冠肺炎防治文章:

  1. 我学会专家在网络平台举办FDA在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时药物上市的审评要求和路途讲座,主要讲了国家FDA对紧急公共卫生事件应对措施,其中包括四点:(1)有紧急批准临时新用途,(2)紧急开展临床实验,(3)同情用药,(4)动物法则。并举了大量的具有说服力的实例。在线的参与人员680人,讲座结束后积极提问讨论热烈。

2.我会员单位江苏省中医院二个新冠肺炎防治制剂已投入临床使用,3月2日第一批制剂“芪参固表汤”和“羌藿祛湿清瘟汤”正式投入我院1临床使用。“芪参固表颗粒”具有扶正固表、疏风理气、健脾祛湿的功效,可用于预防新冠肺炎及湿邪引起的病毒感染、流行性病毒性感冒,也可适用于新冠肺炎恢复期肺脾气虚者及医学隔离期气虚易感人群。

3.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如何做,

4.疫情期间医院就诊注意事项

在学会网站、微信号、公众号等发布3300人。在微信号传播正能量信息4条。关注人数约22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