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在盱眙天泉湖镇开展义诊和用药咨询活动

天泉湖镇位于盱眙城区东南部,南与安徽结壤,全镇总人口约3.94万人,天泉湖镇卫生院始建于80年代初,占地面积6997平方米,目前承担全镇及周边乡镇约5万余人口的基本医疗、预防保健、健康教育、计划生育、康复等六位一休的综合性服务工作。由于当地老百姓去省城看病就医困难和健康意识比较薄弱,学会在全国科普周期间,江苏省药理学会积极地与天泉湖镇卫生院联系并接受天泉湖镇的邀请,组织了省城医药专家,由秘书长朱萱萱教授带队,5月20日上午八点半,学会专家一行来到盱眙县天泉湖镇文化广场,天泉湖镇卫生院张其军院长、盱眙卫计委领导和天泉湖镇宣传部领导热情的接待了各位专家。

参加义诊和安全用药咨询活动的老百姓已经在这里排好了队。一下车专家就立即开展了义诊和安全用药咨询工作,量血压、测血糖、安全用药、中医望闻问切、开药方、推拿一套流程服务。紧张而有次序的开展。

通过本次义诊和安全用药咨询科普活动,专家们普遍都认为天泉湖镇这里的高血压患者特别多,用药不合理,健康意识相对比较薄弱,知道自己高血压,不去医院看病,而是在药房随便购买价格便宜的治疗高血压的药物,服用后不定期测量血压,二三个月后,在我们的义诊和安全用药咨询活动中,一量血压都是舒张压较高,降血压用药不合理,安全用药咨询中各位专家都一一给出了指导和细心的解释。还有一些颈肩腰腿痛的患者,陈俊中医推拿师直接给天泉湖镇的老百姓

进行了中医推拿治疗。在义诊中老百姓排在顾志文主任的面前等待开中药方。专家们一直忙到12点才结束本次义诊和安全用药咨询科普动,专家一行为天泉湖镇老百姓服务达200余人次。

本次活动提示基层农村更需要我们的医药科技工作者为他们提供健康咨询服务。本次活动的科普志愿者有南京中医药大学朱萱萱江苏省中医院、江苏省中医院张忠华主任药师、于莉副主任药师、扬州第二医院全科顾志文主任医师、陈俊中医推拿师、中杏国医馆唐国华等会员参与。天泉湖镇卫生院科普志愿者张其军院长、盱眙卫计委领导和天泉湖镇宣传部领导以及4名科普志愿者在现场为天泉湖镇老百姓作引导服务工作。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唐国华  朱萱萱

                                     2019.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