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在泰州锦联社区开展中医养生讲座

为积极响姜堰区第28届科普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深入宣传中医药文化,锦联社区针对中老年人的健康养生需求,邀请了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长、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主任药师、博士生导师朱萱萱教授,为社区居民开展了一场生动的“中医食疗与养生保健”讲座。讲座吸引了近百位居民参加,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朱教授结合中老年人的特点,从劳逸结合、合理饮食、娱乐活动、谨慎用药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随后,朱教授从居民平时生活的饮食、作息等方面讲述了热性、中性和寒性食物等对人体健康的作用,同时也对居民平时的一些错误习惯进行了提醒和纠正。

泰州姜堰区锦联社区一直是市先进社区,社区的市民对健康的意识要求也高。

居民们在讲座上耐心听讲,讲座结束,朱教授与居民们问答互动,居民就冬病夏治、养生膏方、及气候变化对人体的影响向朱教授提问,教授均耐心细致地为居民们作答,并教给居民正确的养生观念。

这次中医中医食疗与养生保健讲座,不仅增加了社区居民对中医养生知识的了解,还提高了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参加讲座的居民都感到受益匪浅。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张迪

                 2019.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