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参加省科协2019年第一期秘书长沙龙

2019年3月29日下午,江苏省科协在东南大学榴园宾馆新华厅举办了学会秘书长沙龙,来自全省一百多家学会的代表踊跃参会,我学会副秘书长周玲玲教授参加了沙龙的学习和讨论。image001

本次沙龙的主题是解读2019年省科协提升学会服务科技创新能力计划的实施细则。科协学术部徐剑副部长对照文件内容,从项目类别、资格条件、限项规定、申报时间和项目的立项和考核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地解释。各学会的与会代表对文件精神有了更深入地理解,并就文件学习中的问题展开热烈讨论,科协学术部的各位领导对代表们在平台申报、资格条件、经费划拨和项目考核等疑问进行了耐心地解答。image003

之后,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冯健老师为代表们展示了提升计划的网上申报流程和常见问题的处理,强调了网上申报系统的注意事项和重要细节,并提醒大家注意申报的时间节点。同时他也表示,中心所有老师将对各学会提供全程技术支持,保证申报工作顺利完成。

最后,科协学术部李政部长对本次沙龙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要求各学会代表会后及时向学会的理事会汇报文件精神,注意本次计划的调整内容,关注今年工作变化的重点,对照学会自身条件找准定位,把握申报机会,按时完成申报。同时李部长也希望各学会把握面临的发展机遇,在新一轮产业革命中转变理念,加强秘书处建设,积极承接政府职能,多做事、做实事、真做事,探索独立发展和国际化发展道路。

通过沙龙学习,我学会进一步加深了对提升计划项目指南的理解,学会将以指南为依据,积极进行各类项目的申报,并以此为契机,加强学会自身建设,提升学会的科技创新服务能力,使学会发展更上新台阶。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周玲玲

2019.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