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成功主办药物筛选制药行业法规研讨会

为了促进我省药物研发,提升药物临床前毒理学和安全药理学实验技术与水平,加强科研工作者合作与交流,江苏省药理学会暨药物毒理专业委员会与中国药科大学江苏省新药筛选重点实验室共同举办的“药物筛选及早期安全性评价” 学术论坛于2016年4月28日在中国药科大学玄武门校区学术交流中心成功举行。

本次会议作主题报告的有南京中医药大学陈龙教授、瑞典百欧林科技有限公司(美国)高级应用科学家Weiifeng Yu博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朱彦教授、江苏欧威医药有限公司生物评价总监张正平博士以及北京爱思益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英骥博士等多位资深专家,江苏省制药行业的80多位代表参会。

本次学术论坛由江苏省新药筛选重点实验室庞涛博士主持,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处长、江苏省药理学会药物毒理专业委员会主任、江苏省药物筛选重点实验室主任张陆勇教授致开幕词。张教授就召开此次会议的意义以及我省目前开展药物筛选与早期安全性评价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较为深入的阐述,并预祝这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南京中医药大学陈龙教授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就“中药注射剂心脏安全性评价及临床对抗治疗”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其课题组的最新研究成果向大家做了专题汇报;瑞典百欧林科技有限公司(美国)高级应用科学家Weiifeng Yu博士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就目前“高通量离子通道药物筛选研究方法”的最新研究进展向大家做了详细汇报;天津中医药大学朱彦教授就其课题组“基于细胞的中药安全药理学”最新研究成果向大家做了专题汇报。此外江苏欧威医药有限公司生物评价总监张正平博士以及北京爱思益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英骥博士分别就“新型多靶点AD药物研发”与“多靶点药物非临床安全性评价与CiPA最新进展”做了专题发言。参会代表就多靶点药物筛选方法以及药物早期安全性评价等问题踊跃发言,与专家互动,使大家受益匪浅。本次论坛为促进我省提升药物临床前毒理学技术与水平,加强科研工作者合作与交流起到积极地推进作用。

江苏省药理学会

张评浒 江振洲

 2016月4月29日

参加药物筛选制药行业法规研讨会专家合影

药物毒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张陆勇教授致开幕词

陈龙教授作“中药注射剂心脏安全性评价及临床对抗治疗专题报告

Weifeng Yu博士作高通量离子通道药物筛选研究方法专题报告

张正平博士作“新型多靶点AD药物研发”专题报告

李英骥博士作“多靶点药物非临床安全性评价与CiPA最新进展”专题报告

江苏省制药行业的80多位代表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