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参加省科协秘书长沙龙系列活动之— “监事会的工作机制”

为更好建设我学会监事会的工作,2016年5月5日,我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和监事会主席王健鲲参加了江苏省科协秘书长沙龙系列活动之——监事会的工作机制。会议在南京师范大学召开,由江苏省心理学会傅宏理事长主持。

会议期间,江苏省科协学会部部长冯异香以“学会建设监事会的必要性及运行机制”为题,强调了学会建立监事会的必要性,省科协推进学会监事会建设现状以及监事会建设的一些措施。随后,江苏省心理学会监事会主席、南京师范大学郭亨杰教授作了题为“江苏省心理学会监事会工作探索”的报告。强调了在实践中探索监事会工作的有限方式,分享了监事会工作中遇到的矛盾与应对措施、最后,各学会代表发言交流。我学会秘书长朱萱萱教授作为代表发言,提出了更好执行监事会的一些建议、监事会职能以及科协在引导个学会工作的政策法规方面提供的举措。

江苏省药理学会监事会于2015年3月成立。自成立以来负责监督学会的各项活动。2016年4月22-23日,学会在无锡举办了“科技创新引领药理学科新发展”青年学术论坛。监事会应约对拟获得会议论文奖的论文过目把关并监督大会议程安排。除外,学会委派会员到国外进行学术交流,监事会均进行了监办和督促。今后,江苏省药理学会监事会会继续认真履行职责,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促进学会发展.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王健鲲  张迪

2016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