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淮安 创新创业 —江苏省药理学会在淮安开展科技服务活动

为了推进苏南苏北均衡发展,加快苏北发展的步伐,江苏省药理学会积极响应省科协持续深入开展服务淮安创新发展对接活动。利用药理学科技术、科技成果等资源优势服务淮安创新发展。2016年4月28日江苏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萱萱教授一行6人来到江苏护理职业学院,与中青年教师面对面交流座谈,就课堂教学、课题申报、论文写作、职称评审和学习深造等问题展开讨论,寻求解决办法。副理事长季晖教授和教学分会秘书长洪浩教授根据江苏护理职业学院药学老师的要求,在药物毒理学和药理教学经验方面作了讲座,受到江苏护理职业学院中青年教师的欢迎,该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勇教授参与活动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建议要以科技服务站为基础建立多学科交流平台,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关注。

2016年4月29日上午江苏省药理学会专家一行6人来到江苏正大清江制药有限公司开展科技服务活动,公司副总经理顾海成主持学术报告会。应企业要求方伟荣副教授做了题为“化学药刺激性、过敏性和溶血性研究的实验方法介绍”,并以盐酸右美托咪定注射液为例对这三种特殊安全性实验的方法和要求做了详细介绍。朱萱萱教授做了题为“中药在保健品中的应用”的报告,报告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药保健品的概念、范围、研发意义和组方设计等内容,引发与会人员的关注。企业的技术人员就保健品如何开发和市场情况进行了讨论,对学会推荐的产品四妙丸的开发评估进行了了解,学会与正大清江药业的合作从无偿服务向共赢转变。

2016年4月29日下午专家组一行6人来到江苏帝益天士力药业有限公司,首先公司杨国军付总经理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及当前公司面临的问题。阿基业教授应约做了“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基本问题”的报告,报告内容分为5个部分,即工作目标、具体任务、评价原则与方法、评价内容以及工作流程和职责。并就一致性评价相关的问题展开讨论,以寻求对策。学会建议企业将实际问题汇总后由学会向上反映,以引起相关领导的重视。

学会专家与江苏护理职业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座谈交流

洪浩教授作药理教学经验报告

季晖教授作药物毒理学报告

学会专家在江苏正大清江制药有限公司与技术人员座谈交流

方伟荣副教授作特殊安全性实验的方法报告

朱萱萱教授作中药在保健品中的应用报告

天士力杨国军副总经理介绍公司产品情况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洪浩 朱萱萱

2016年5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