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抗炎免疫药理专委会成立暨 首次委员扩大会议纪要

2016年4月23日,江南名城无锡细雨绵绵,江苏省药理学会在 “科技创新引领药理学科发展”青年学术论坛上成立了抗炎免疫药理专业委员会。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药科大学王广基教授、法国药学科学院外籍院士第二军医大学苏定冯教授、中国药理学会常务理事安徽医科大学魏伟教授等多名知名专家和来自全国的100多名代表出席了大会,江苏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萱萱教授宣读江苏省药理学会2016【10】文件,关于成立抗炎免疫药理专委会的批文。随后参加会议的抗炎免疫药理专委会委员召开了第一届委员扩大会,推举南京大学徐强教授为名誉主任委员,扬州大学孙云教授为主任委员,中国药科大学寇俊萍教授、南京大学孙洋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周玲玲副教授等10人为副主任委员,秘书长由扬州大学刘量副教授担任,副秘书长由张良副教授担任,主任委员孙云教授主持了会议,明确了专委会将围绕学术交流、社会服务、科学普及、发展新会员等方面开展工作,以此为契机为抗炎免疫药理学研究队伍建好平台;从事抗炎免疫药理研究的孙洋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主动承担引领学术交流等活动;寇俊萍教授积极响应;多年来一直从事抗炎免疫药理研究的李新宇教授结合自身专长踊跃承担科普、会员发展等工作;周玲玲、张良、刘量秘书长表示积极承担或参加专委会的各项工作,发挥自身的专业特长开展合作,会议气氛融洽、讨论热烈,与会的各位副主委、委员纷纷表示要为专委会活动出谋划策,使专委会工作丰富多彩,搭建起学术氛围浓厚、科普活动进社区、科技服务深入基层、委员队伍不断壮大的新型研究平台。

抗炎免疫药理学是药理学科的重要分支,建立至今有30多年,是全国药理学会中最活跃的专委会,也是一直引领药理学研究的前沿领域。本次大会的特邀嘉宾魏伟教授提出了“炎症和免疫反应软调节”新概念,开启了我省抗炎免疫药理专委会研究的新篇章,我们专委会将借此东风引领和推动江苏省抗炎免疫药理学研究纵深发展。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刘亮  张迪

2016.4.26

抗炎免疫药理专委会第一届委员扩大会现场

抗炎免疫药理专委会第一届委员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