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落户 南京江宁大学城高新科技园区

2016年4月1日上午,江苏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萱萱教授一行前往南京市江宁区紫金方山科创园和高新园区,举行两家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授牌仪式暨现场科技服务活动,同时到场的专家有中国药科大学寇俊萍教授、皮肤病研究所李新宇研究员、南京中医药大学徐立教授和周玲玲副教授。

 

学会专家首先来到位于紫金方山科创园的南京拜睿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公司张立竹总经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简况。作为新兴的高科技公司,该公司以一站式科研服务为特色,建立了细胞生物学、蛋白免疫学、分子生物学、疾病动物模型、病理学五大技术平台,并与高校、科研院所和生物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为客户提供值得信赖的技术服务。公司管理和技术队伍高学历、年轻化,充满创新和创业热情,公司业务在短时间内步入正轨,并取得了较快发展。

到场专家参观了公司的实验室,对公司在有限条件下做出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也为公司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希望公司找准自己的定位,形成鲜明的特色;进一步加强质量管理意识,制定符合国家实验室要求又兼具企业特色的规范管理制度;加强后续的技术支持服务,使公司具有更强的生命力。朱萱萱教授代表药理学会向公司授牌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并与公司的技术人员和大学生合影。

随后,学会专家来到位于江宁高新园生命科学创新中心的南京艾利珂药业有限公司。该公司最早由中国药科大学邢为藩教授组建,主要从事新药研发工作,技术队伍专兼职相结合,经过多年发展,已逐步走上规范化道路,目前已向制药企业转让39个新药品种,并成功申报了多项专利,另外丹酚等研发成果也已获得临床批件,

公司周希祥总经理和邢为藩教授希望药理学会能对公司的研发工作和技术成果的转让提供进一步的支持。到场专家纷纷提出建议,朱萱萱教授提出公司要加强研发成果的转让,决策要果断,药理学会可为企业转让技术成果提供中介服务,积极推动转让的进程。同时学会还将加强与企业的合作,通过联合申报的方式,支持企业有基础的成果申报国家重大专项,推动进一步的深入研究。

朱萱萱教授代表药理学会向公司授牌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并参观了公司实验室,公司也表示将充分利用已有条件,积极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

此次,两家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成功落户江宁大学城的科技园区,药理学会将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与企业的协作,连接校园与社会,沟通学生和市场,为大学生科技创新、就业创业和社会服务搭建更好的平台。

 江苏省药理学会周玲玲  张迪

 20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