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参加省科协2016年度考核指标解读会沙龙

为推动省级学会年度工作开展,促进学会服务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掌握和了解学会全面建设工作情况。 2016年4月5日下午,我学会秘书长朱萱萱教授和秘书张迪参加由省科协组织2016年度考核指标第二期解读会沙龙。

image002

 

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冯异香首先说明了2016年度考核指标是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省科协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和省科协九届二次全委会工作部署,进一步优化学会组织结构,加强内部治理,促进学会在学术建设、科普活动、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社会和政府以及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发展,不断提高学会依法自治水平和社会公信力,充分发挥学会组织在科技创新体系、现代市场体系、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

image004

学会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杰介绍了2016年度新增加的考核内容关于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解读,其中包括要求学会开展创新创业培训、创业教育师资队伍的建立、创新创业展示、开展竞赛的要求和实施细则。省力学学会副秘书长邬萱对2016年度考核指标第一部分进行了解读,学会服务中心冯健对2016年度考核指标第二部分进行了解读。通过培训我们认识到2016年度考核指标设立有重大变化,既全面考核年度工作,又具有前瞻性,考核指标考虑五年发展要求,是省科协九届二次全委会工作报告和《省科协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体现,是新一轮“提升学会服务科技创新能力计划”的实施,是中国科协《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落实,为此药理学会在2016年中如何在提升服务科技创新创业能力方面做出新的成绩值得每位会员思考的问题,也是秘书处目前筹划的重要工作。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张迪

                                                20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