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江苏药理科技工作者之家 —江苏省药理学会春节前夕送温暖

2016年2月5日,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萱萱教授和常务理事储小曼教授一行走访慰问本学科、本地区知名科学家,江苏省药理学会创始人之一原副理事长凌树森教授。

凌树森教授曾是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临床药理科主任,教授,国家和军以药品审评委员,江苏省药品审评副主任委员,全军药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等职。从事药理学、临床药理学和药代动力学研究工作,首创了”小鼠高胆固醇血症快速造型”的药理学方法。等10余种新药药理毒理工作均取得了新药证书。国内较早地开展治疗药物监测,为临床合理用药提供依据。曾获国家科技大会奖,获军队科技进步,国家商业部科技进步奖等奖多项。曾荣立南京军区三等功2次,集体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1次。

凌树森教授为江苏省药理学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第二届理事会议上评为江苏省药理学会颁发的药理事业终身成就奖。

 

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萱萱教授首先转达了理事长王广基院士的问候,并详细询问凌树森教授的生活身体情况,介绍了学会科技服务的新产品以及对学会2015年的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凌树森教授对江苏省药理学会的走访慰问表示感谢,同时对学会的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萱萱教授首先转达了理事长王广基院士的问候,并详细询问凌树森教授的生活身体情况,介绍了学会科技服务的新产品以及对学会2015年的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今后学会会以药理科技工作者为本,创新服务方式方法,为一线科技工作者送温暖、办实事;深入基层,走访慰问科技工作者,并听取他们的建议。真正的营造药理科技工作者之家。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张迪

20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