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会员加入“为生命加油”公益活动,成为无偿献血志愿者

从今年年初开始,南京的血库一直处于告急状态,所有的血型都缺血,A型、O型缺口尤其大。春节前后本是献血淡季,今年又碰上“最长寒假”和“最强寒潮”,献血的人比往年更少,南京血库持续告急。春节过后,到医院看病的病人并不少见,导致临床供血需求一直很大,部分手术不得不延期.

《零距离》节目从2月25日开始策划推出“为生命加油”公益新闻活动。通过对江苏省血液中心、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连续组合报道,反映这次血荒的情况。随着节目的跟进,街头献血人数不断上升。数据显示,2月25日,省血液中心街头接受献血人数总计为166人次,26日,献血总数猛增到305人次。

image002

南京市中心血站血库告急希望爱心人士爱心接力“为生命加油”!我学会会员中杏药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唐国华先生,公益组织中国麦田计划南京团队召集人,积极参加了这次由江苏省城市频道《零距离》发起“为生命加油”公益活动,成为了无偿献血志愿者。并已领到了无偿献血证书。

image004

为配合“为生命加油”活动,中杏药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为此活动捐助阿胶糕1000份,为献血者提高免疫力、强筋健骨、益智健脑、缓延衰老、美容养颜之用。为提倡爱心接力“为生命加油”活动!希望各学会会员积极参与献爱心。

 

 

江苏省药理学会

张迪

20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