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召开党员理事座谈会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精神,更好的实施《江苏省科协提升学会服务科技创新能力计划》,江苏省药理学会于2016年2月3日在南京中医药大学召开党员理事座谈会,传达并学习了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惠娟同志在2015年度江苏省科协系统工作总结通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座谈会由江苏省药理学会理事长王广基院士主持。

陈惠娟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全省科协系统各行各业涌现出一批勇于创新、善于突破、乐于奉献的先进典型。大家努力克服经费不足、资源有限等重重困难,推动实现了科协工作的全新突破。集中体现了全省科协系统干部职工改革创新、争先率先的精神风貌,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意志品质,求实务实、创新创业的时代要求,攻坚克难、追赶跨越的坚强意志。

联系到本学会的工作,参与座谈的党员同志讨论回顾了本学会一年来的工作,大家认为在以下几个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如学术创新、学科发展,建立药理学科的学术品牌;开展建言献策和软课题研究,为党委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为我省企业开展科技咨询和科技中介服务;开展“企会合作”,建立“协同创新服务示范基地”、“科技服务站”、“首席专家(工程师)”等服务经济平台等。学会的服务社会的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如建立科普人才培养使用机制,学会的科技传播专家、科技传播专家服务团队获省科协认定并服务社会开展科普工作,参与省科学协会“科普周”和“科普日”的活动等。

此外,与会人员还结合实际工作,就如何立足本职,创新思路等问题,分别作了发言交流。通过讨论学习,陈惠娟书记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个人,大家一致认为应树立正确的定位和更高的标杆,进一步解放思想,建立科协工作+互联网的思维模式,不断提升科协工作信息化、智能化的水平,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完成省科协交给的各项任务。大家一致坚信,在新的一年里江苏省药理学会将在创新服务平台,承接政府转移职能,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服务于江苏科技、服务于科技工作者,在保障人民健康水平上做出更大贡献。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张峰  张迪

2016.2.4

全体党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