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人类 共创美好未来 —-江苏省药理学专家再赴正大天晴开展科技服务

健康人类 共创美好未来

—-江苏省药理学专家再赴正大天晴开展科技服务

2015年7月14日下午1点,江苏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萱萱教授、分会副主委李新宇研究员和陆益红主任药师、资深会员袁耀佐主任药师一行四人前往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现场科技服务,这是省药理学应邀第二次派专家赴该企业。公司顾红梅副总裁介绍了一年来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药物研究院化学、中药、制剂、分析、新药筛选、注册事务等部门领导和主要研究人员约50人参加此次交流。

近年来,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规模不断壮大,竞争力与影响力与日俱增,这使企业更加注重提升创新实力,探索前沿技术。以药物研究院为依托,正大天晴不断加强研发创新力度,2014年研发投入7.15亿元。企业目前专利申请330多项,在研项目210多项,一类新药近40项,已承担国家新药创制重大科技专项10余项,并在生物药领域取得新突破。科技创新和规范管理使得该企业在2014年全国医药工业百强榜中位列第20位,在2015年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20强中列榜单第4位。

正大天晴药物研究院以创新药研发为主,动物试验在先导化合物的筛选、毒理及药效评价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朱萱萱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药物临床前研究与实验动物”;新的色谱技术在新药的质量研究和质量标准的制定中应用越来越广泛,袁耀佐主任药师做了“液相色谱技术在药品质量研究与分析中的应用”的报告,对《中国药典》2015年版附录高效液相色谱法结合实例从色谱柱填料、新型检测器、系统适用性、方法学验证等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此外还介绍了液相色谱-质谱、离子色谱应用前景及β-内酰胺类抗生素聚合物的控制方法;陆益红主任药师对“新版药典中细菌内毒素检查法修订内容解读”。专家们的全面精彩演讲博得大家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在互动环节,研发人员提出实际工作中碰到的问题:如,难溶性原料药细菌内毒素检查的基本原则;药品质量研究中杂质如何赋值和控制;抗肿瘤药作用机制及评价方法;生物类似物聚合度的测定等等,专家们都做了一一解答,交流一直持续到晚上6点,研发人员仍觉得意犹未尽。

顾红梅副总对省药理学会本次内容丰富、实用并有前瞻性的培训表示衷心的感谢,期待学会能一如既往提供技术服务和技术合作,为健康人类共创美好未来。

 

IMG_2501

省药理学会赴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现场科技服务

2222

朱萱萱教授做“药物临床前研究与实验动物”的报告

3333

袁耀佐主任药师做 “液相色谱技术在药品质量研究与分析中的应用”的报告

4444

陆益红主任药师对“新版药典中细菌内毒素检查法修订内容解读”

5555

研发人员现场问题专家进行解答

 

江苏省药理学会   陆益红  朱萱萱

                                                 2015年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