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七次 理事扩大会议在宁召开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精神,更好的实施《江苏省科协提升学会服务科技创新能力计划》,讨论落实学会2015年下半年在服务药理学科技工作者方面,在推动我省药理学科技事业发展方面、在推进承接转移职能工作方面、在提高学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在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安排。2015年7月15日下午在南京凤凰台饭店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七次理事扩大会议,来自全省各地的理事长、副理事长、分会主委及秘书长及部分理事和会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朱萱萱秘书长主持,首先由陆益红主任药师传达江苏省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与会代表认真学习,一致认为九大精神对全省科技界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新要求,如何进一步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工程,深入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把科技创新推向繁荣发展新阶段具有重要意义。朱萱萱秘书长总结上半年学会及各分会工作情况;布置落实下半年工作计划;各分会主任委员汇报上半年的工作及下半年工作计划。会议共讨论了11项议题。会议通过江苏省药理学会成立江苏药理科技进步奖的决定、宣读江苏省药理学会监事会人员名单,通过聘请专职副秘书长和秘书的决定、通过成立抗炎免疫药理分会的决定、通过申报第十一次江苏省科技论坛分论坛主要专家讲座的内容、通过征求江苏省科协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意见稿等事项,参会人员认真讨论并逐项落实。江苏省科协冯异香副部长在百忙中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最后新当选的省科协副主席、江苏省药理学会理事长王广基院士参加会议并作了总结发言。学会创新科技服务方式,为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方面取得了引人注目的成绩,获得了5A级省科技社团的称号。学会通过建立有特色的协同创新服务基地、科技服务站、选派首席科学家等方式先后为企业提供科技服务,实现科研成果由实验室到临床,又从临床到实验室的转化,以科技创新引领药理学科的发展;搭建社会化科普平台,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高,利用专业知识和专家团队,走进社区、老区讲解合理用药知识、保健知识从主渠道普及全民的科学素质,深受群众喜爱,创出了学会的服务品牌。今后,江苏省药理学会将在创新服务平台,承接政府转移职能,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服务于江苏科技、服务于科技工作者,在保障人民健康水平上做出更大贡献!

 江苏省药理学会

 张 迪    邱召娟

 2015.7.17

 

参加第三届理事会第七次理事扩大会党员合影

第三届理事会第七次理事扩大会代表合影

第三届理事会第七次理事扩大会代表合影

3

第三届理事会第七次理事扩大会议现场

4

江苏省科协冯异香副部长在百忙中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5

陆益红传达江苏省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

6

秘书长汇报2015年学会上半年工作

7

省科协副主席、江苏省药理学会理事长王广基院士参加会议并作了总结发言

8

与会代表认真学习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讨论十分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