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界世界天然药物和传统药物药理学学术会议在新加坡召开

2015年7月22日-24日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会议厅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国际药理学联合会(IUPHAR)天然药物药理学分会,新加坡国立大学、中国药理学会(CNPHARS)中药与天然药物药理专业委员会承办。中国药理学会秘书长张永祥教授和新加坡国立大学WS Fred Wong 为本次大会共同主席。中国药理学会理事长杜冠华教授和林志彬教授也应邀参加了会议。来自世界各地从事天然药物和传统药物药理学研究的代表300多人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是“药理学前沿在天然产物药物发现和发展中的应用”。学术交流形式包括大会报告、特邀报告、青年学者报告由来自美国、印度、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等药理学工作者进行现场交流。壁报交流129篇 和现场互动学术研讨,内容涉及来源于天然和传统药物的新药发现、发展、基础与临床药理学研究。本次会议将为与会代表提供一次交流平台,进行天然药物和传统药物药理学研究成果、新思路、新方法、新技术展示、交流和学习。

药理学会会员朱萱萱、卞慧敏、郑仕中一行参加了本次会议并进行了中药药理学术成果的交流。

江苏省药理学会 秘书处

朱萱萱 张迪

江苏省药理学会代表与中国药理学会理事长杜冠华在新加坡会议上合影

2

江苏省药理学会会员参观新加坡国立大学药理系

现场听取新加坡国立大学卞教授介绍电生理仪器的使用

学会参加会议的代表在新加坡河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