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青年学者及研究生学术年会”纪要

由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药理系、江苏省药理学会中药药理专业委员会、苏州市中医院、苏州市中医药研究所联合主办的“第六届青年学者及研究生学术年会”,于2013年12月13-14日隆重召开,来自校内外的70余名专家、青年学者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学术年会设有特邀专家报告、青年学者大会报告、研究生大会报告及研究生墙报演讲等形式,苏州大学的海归刘海燕教授做了肿瘤免疫治疗进展;张焕相教授做了干细胞分化迁移调控及干细胞与丝素蛋白材料相互作用的讲座,专家们活跃的前沿思路,严密的逻辑推理,深入浅出的报告方式,均给与会者留下深刻印象,大大拓宽了视野。同时有2位优秀青年学者和7位研究生做了大会报告,36名研究生进行了墙报交流和展示及优秀墙报的评比。评选出3名一等奖和六名二等奖。会议日程安排紧凑,会场座无虚席,与会人员对报告内容做了广泛深入热烈的交流和沟通。

此次会议在学术水平上体现了目前中药药理发展的前沿及与其它学科交叉合作的成果,在组织形式上有站在学科高地的特邀专家大会报告,也有充分展示青年学者风采的报告和墙报。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加强了校内外科研工作者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促进了彼此间研究体会和成果间的相互交流,同时扩大了我校该学科的学术影响。

江苏省药理学会洪敏、朱萱萱

                                                                                                                           2013.12.17

131217_1

苏州市中医院副院长对本次学术年会召开表示祝贺

131217_2

青年学者及研究生在认真听讲

131217_3

苏州大学的海归刘海燕教授做了肿瘤免疫治疗进展报告

131217_4

墙报交流和展示及优秀墙报评比现场

131217_5

研究生聂超做了黄芪多糖对p53基因介导信号传导与胃癌发生相关性报告

131217_6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长朱萱萱教授为一等奖颁奖 131217_7

药学院药理系主任陆茵教授二等奖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