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药物成药性评价高层学术论坛纪要

2013年12月20-22日创新药物成药性评价高层学术论坛暨中国药理学会应用药理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学术年会和中国药理学会制药工业专业委员会第十五届学术年会在南京中国药科大学玄武门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近200名代表参加本次论坛。大会以“创新药物成药性评价高层学术论坛”形式展开,其主旨紧扣“十一五”重大创新药专项主体,对我国创新药物体系的开发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会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广基教授主持,科技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国药理学会、中国药学会及中国药科大学等单位领导应邀出席大会。并为本次论坛致词,对本次会议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大会期间,中国药理学会理事长杜冠华教授、沈阳药科大学校长吴春福教授、科技部生物技术发展中心王涛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广基教授、国家生物制品检定所李波教授、中国药科大学尚靖教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评中心王庆利教授、浙江大学陈忠教授、湖北威尔曼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王霆博士、吉林大学顾景凯教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评中心笪红远教授、中国药学会吴久红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报告以创新药物成药性评价为主题,内容涉及创新药物成药性评价、药理新理论、中药复方药代动力学研究、转化医学、成药性及其风险等方面,专家们活跃的前沿思路,严密的逻辑推理,深入浅出的报告方式,均给与会者留下深刻印象,大大拓宽了视野。最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评中心笪红远教授和澎健教授就药物研究中的热点问题与代表们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本次会议规模大,层次高,为我国创新药物的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与会专家的精彩报告,代表们积极参与探讨的精神,充分折射出此次高层学术论坛浓厚的学术交流气氛,活跃了国内创新药物成药性评价研究的思想。王广基院士为此次高层学术论坛做了总结性发言并致闭幕词,至此本次大会获得了圆满的成功,并得到了业内人士的一致赞扬。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朱萱萱  洪 浩

2013年12月23日

 image001

“创新药物成药性评价高层学术论坛”会场

image003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广基教授主持会议

image005

中国药理学会理事长杜冠华教授作大会报告

image007

中国药学会副理事长沈阳药科大学校长吴春福教授作大会报告

image009

中国药学会副理事长沈阳药科大学校长吴春福教授作大会报告

image011

先声药业研究院院长殷晓进参与

image013

上海医工院刘莉教授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