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次江苏科技论坛科学用药分论坛纪要

2013年11月29日下午2:00江苏省药理学会在省科技工作者活动中心谦益厅隆重主办第十次江苏科技论坛科学用药分论坛,论坛围绕“健康生活与合理用药”主题邀请了南京大学附属医院肖大伟主任药师作了“营养健康与保健”,主要从健康概念、营养的个体化,营养素协调、最佳营养饮食、抗衰老和征服癌症等方面作了只有远离病痛,达到活力充沛的健康状态,乐观的心态 + 充足的睡眠 + 适量的运动+ 均衡的营养才可以尽情享受生活。南京中医药大学朱萱萱教授作了“关爱老人合理用药”的报告,主要从年龄的几种划分、老年人的生理变化、老年人常见疾病和老年人疾病特点与应对策略四个方面讲述了目前人们对老年人的健康生活将会越来越重视。中国药科大学洪浩副教授作了“临床药物基因组学”的报告,报告中讲述了临床药物基因与机体的体内过程、药物代谢酶、个体差异以及遗传药理学和药物代谢产生的毒性等有关。江苏省药检所陆益红主任药师作了“药品、保健食品及化妆品安全性评价比较”专题报告,主要讲述了药物法律、法规及技术规范、目前毒理学评价的基本内容、毒理学评价的试验方法、受试物处理方法和结果判断;最后还讲述了药品、保健食品及化妆品安全性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论坛由省药理学会秘书长朱萱萱教授、朱余兵主任药师主持,参加会议代表有鼓楼医院、南京第一医院、中国药科大学、江苏省中医院以及其他学会和江苏科技报记者40余人,会场学术气氛非常热烈,参会代表对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肯定。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朱萱萱、洪浩

                                                                                                               2013年12月2日

 20131209_1

南京大学附属医院肖大伟主任药师作“营养健康与保健” 的报告

 20131209_2

南京中医药大学朱萱萱教授作“关爱老人合理用药”的报告

 20131209_3

中国药科大学洪浩副教授作“临床药物基因组学”的报告

  20131209_4

江苏省药检所陆益红主任药师作了“药品、保健食品及化妆品安全性评价比较”报告

 20131209_5

第十次江苏科技论坛科学用药分论坛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