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科技专家参加蜂胶国际化融合发展大会

“第三届国际蜂胶大会”于2023年11月9日至11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Balparmak 创新中心会议室举行。应世界蜂胶研究组发起人吉姆斯.芬利教授的邀请,江苏省药理学会科技团队专家、中国蜂产品协会ISO / TC 34/SC19委员会经理、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李璇博士参加了本届会议。

国际蜂胶大会自2018年ARC / IPRG 通过成员投票成为了 ISO / TC 34/SC19的联络组织。本届会议以“蜂胶–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医学”为主题,汇集了研究蜂胶和蜂疗应用领域的研究人员。会议约有100多位专家出席进行信息交流并讨论改进蜂胶使用的策略。与会专家包括被誉为“世界蜂胶第一人”的瓦西娅.班科娃教授,世界蜂胶研究组的发起人吉姆斯.芬利、等多位知名专家和注册专家。

来自保加利亚、土耳其、英国、巴西、墨西哥、中国、印度尼西亚、美国、罗马尼亚、伊朗、苏丹、葡萄牙、匈牙利和克罗西亚等17个国家专家发表了43项研究成果演讲/论文。其中,瓦西娅.班科娃教授做了“地理来源和蜜蜂种类对无刺蜂蜂胶的影响”的大会主题报告、吉姆斯做了“蜂胶﹣过去、现在和将来的医学”,安德丽莎分别作了“绿蜂胶提取物新形态﹣良好的蜂胶水醇提取物的替代产品”和 “ISO 蜂胶标准﹣蜂胶国际市场产品真实性和质量控制的重要标准”、米盖尔做了“蜂胶成膜和包裹的创新﹣蜂胶强效作用的控制”的报告。

江苏省药理学会科技专家李璇博士在大会作了“中国蜂胶产业概况”的演讲,引起了与会专家的广泛兴趣。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的王凯博士的“了解蜂胶对胃肠道保护作用的食物组学方法”演讲受到高度赞誉,也因在蜂胶研究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被瓦西娅.班科娃教授授予了唯一的“青年研究员”特别奖项。

通过李璇博士此次参会,让我们了解到IPRG 是目前唯一一个以蜂胶为主题的国际水平的研究组织,其主旨是:指导研究人员、养蜂人、制造商和蜂胶配方研究师的工作,包括但不限于:探索蜂胶在人类和蜜蜂健康以及农业中的重要作用;鼓励学术学科之间以及研究人员和行业之间的合作;创建并维护上述所有领域的研究数据库并向小组成员免费开放;与 ARC 共同组织国际会议,致力于进一步了解和探索蜂胶。让世界上更多蜂胶专家了解了中国蜂胶产业的基本情况,打开了国际交流合作的大门,为人类的健康作贡献。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2023.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