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开展“中医药传承与创新”为主题的 党建活动

深入探讨中医药与现代药理学的融合发展,推动中西医结合的进程提供思路和方向。20231116江苏药理学会党建小组的党员代表们在凤凰台饭店以“中医药传承与创新”为主题的党建活动。此次活动现场讨论气氛热烈,来自我省医药院校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活动以1115日在菲律宾开幕的第二十届世界中医药大会为切入点, 以“中医药传承与创新”为主题,就中医药传承与创新、中西医结合等议题展开交流。会上,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学术交流和研讨。他们围绕中医药的药理学研究、中药的活性成分与作用机制、中西医结合的临床实践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共同探讨中医药在现代医学中的应用前景和发展方向。

活动最后,学会党建工作小组组长王广基院士总结发言,号召全体学会党员同志今后要加强中医药与现代药理学的合作研究、推动中医药在临床实践中的应用、专业发展与党建工作结合开展各项科研和学术工作,只有通过深入研究和交流,才能实现中医药与现代医学的共同发展。相信在学会党员代表的共同努力下,中医药与现代药理学的融合发展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前景,将有更多自主研发的“中国药”问世,为人类的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孙阳  张迪

                            2023.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