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在徐州成功召开江苏省新药创制与临床转化高峰论坛

10月28日,江苏省新药创制与临床转化高峰论坛暨徐州医科大学第三届基础与临床融合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徐州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江苏省药理学会和徐州医科大学联合主办,徐州医科大学药学院、江苏省药理学会临床前药理专委会、江苏省药理学会临床药理专委会承办,淮海生物医药产业园和江苏省医健产业联盟协办。论坛主题为:聚焦转化研究、促进新药创制。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医疗及制药企业的200余位代表热烈讨论、共话发展。

论坛开幕式由江苏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江苏省新药研究与临床药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印晓星教授主持。

徐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祝木伟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莅临到会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徐州医科大学及药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希望与会代表能够加强交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研发生产更多适合中国人生命基因传承和身体素质特点的“中国药”。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江苏省药理学会理事长王广基教授代表江苏省药理学会致辞。他介绍了江苏省药理学会基本情况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意义,希望与会代表能够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加强交流合作,加快科技创新,力争在关系人民生命健康的若干领域实现突破,有力支撑科技强国建设。

论坛主旨报告环节,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齐炼文教授、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董晓臣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科技处处长居文政教授和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吕凌教授分别以“心血管临床代谢组学研究与靶标NEU1发现”“光敏剂结构调控及肿瘤多模态光治疗”“中医药新产品研发和转化”和“肝脏损伤修复的转化医学研究”为题作报告。论坛还特邀苏州大学张熠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钱峰教授、江苏省药监局评审中心孙骏主任、勤浩医药有限公司李杰博士、南京中医药大学林炜教授、中国药科大学周芳教授、南京医科大学谢利平教授、华西医院马学磊教授,围绕疾病诊疗新技术、个体化药物治疗、细胞治疗药物研究、生物医药监管科学等方面开展了学术交流。

为了激发研究生的学术热情,拓展学术视野,提升学术素养,本次论坛设置了研究生论文及壁报评比环节。共有来自15家高校,研究生120人次参与。经过单位推荐、学术规范检测和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5项,优秀壁报一等奖3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8项。

本次论坛安排紧凑、内容丰富、专家大咖云集,在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中落下帷幕。论坛的成功举办,对如何打破基础与临床研究的壁垒,搭建“转化”桥梁,建立基础研究人员与临床医师、药师之间有效的连接,进一步促进基础与临床实践转化、促进原始创新与医药产业的有机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周雪妍 张迪

                               2023.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