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临床前药理专委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在徐州召开

2023年10月27日,在江苏省新药创制与临床转化高峰论坛期间,江苏省药理学会临床前药理专业委员会在徐州召开专委会工作会议。委员们就如何更好地服务于全省药理学工作者,如何更有成效的规范和推动药理学科学研究的发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首先,临床前药理专委会秘书长周雪妍教授从学术交流、科普活动、学术成果、服务社会等多方面汇报了2023年专委会的工作。

学会秘书处常务副秘书长朱萱萱教授向在座的委员们详细解读了《关于开展2023年度省科协所属学会高质量发展考核工作的通知》,强调各专业委员会应根据工作需要开展学术交流等活动,凝聚各专委会成果来推动江苏省药理学科的发展。

随后各位委员展开热烈的讨论,多位专委会委员建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继续组织各级各类学术活动,不定期的召开中小规模的沙龙或青年学者论坛,以构建同行间的交流平台、丰富会员们的学术生活;还有委员指出可采取多元化的形式开展科普活动,如制作视频科普,形式更加轻松有趣,传播性强,在社交媒体上交互性强,有助于理解和掌握知识。

学会副理事长、临床前药理专委会主任委员印晓星教授在总结中指出,往届专委会委员主要是分布在各高等院校从事药理学研究的高校教师,新一届专委会成员还吸纳了研究背景涉及药物化学、药剂学等多个学科的临床药师、知名药企和科研院所成员,充分体现了基础与临床多学科间的交叉融合,印教授还强调,今后专委会的工作重点要从科学研究、教书育人、社会服务等方面与学会进行有机深入地融合,以推动学科发展。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严蒙 张迪

2023.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