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组织党员参观盱眙县新四军军部纪念馆

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主持召开陕甘宁革命老区脱贫致富座谈会强调“老区和老区人民,为我们党领导的中国革命,做出了重大牺牲和贡献。这些牺牲和贡献永远镌刻在我们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历史丰碑上。我们是要永远的珍惜和永远的铭记老区和老区人民这些牺牲、贡献。”为学习老区和老区人民在中国解放战争中做出的贡献,2023525日,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组织学会部分党员来到淮安市盱眙县黄花塘开展党员活动。

黄花塘位于盱眙县东南部,苏皖两省交界处,境内黄晖塘为1943年1月至1945年9月新四军军部、中共中央中华中局驻地,经张云逸、罗炳辉更名为“黄花塘”。“黄花塘”全国100个红色景区新四军军部纪念馆所在地。学会党员同志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参观了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馆中收藏的大量历史文献、新闻图片资料,展示了新四军军部在黄花塘开展的反扫荡、反清乡、反蚕食、反磨擦及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民主政权建设工作,生动再现了新四军运筹于草舍之间,决胜于大江南北的丰功伟绩。

通过参观党员们真正的感到现在的优越生活正是无数先烈的爱国精神凝聚了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换得。今天,我们走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复杂的国际形势,需要我进一步提高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我国医药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朱萱萱

                                  2023.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