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党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初春三月,党的二十大后的首次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之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为了促进广大会员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2023年3月10日下午,江苏省药理学会党支部在凤凰台酒店四楼江南春会议室学习“两会”精神党日活动,学会党支部书记王广基院士主持,学会十余名理事、监事参加了党日活动。

学会印晓星副理事长领学了“两会”精神,他向与会者介绍了“两会”的召开和进展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选举了新的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班子。印教授还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报告统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过去一年和五年工作回顾,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的成绩;报告还提出今后工作的重点将做好经济和社会发展工作,着力扩大国内需求,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保障基本民生和发展社会事业。会议系统部署了今年的重点任务,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随后,与会会员展开热议,谈自己的领悟和感想,特别是与科研工作者密切相关的科技部重组工作。党员们认为,重组后的科技部将减少部门之间的职能交叉、厘清“领域科技”和“科技领域”的关系、减少科技部事务性工作,站位更高远。新的改革方案更加强调科技部在国家发展过程中的引领和统筹职能,有利于科技部更好地发挥部门优势,聚焦主责主业,把握好科技发展大方向,支撑我国科技自立自强战略目标的实现。

党员们一致表示将党的二十大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体人民的实际行动,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系列安排,也提出了具体的举措,深入学习和领会“两会”精神,结合自身岗位,把两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取得实际成效,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

本次党日活动对促进广大会员及时了解两会动态,准确把握社会与时代脉搏,深刻领会党的方针政策具有重要意义,学会以新作为、新担当,将进一步巩固落实各项工作,助力江苏高水平的经济和社会发展。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玲玲

202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