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在徐州市肿瘤医院开展药物临床试验及医疗器械质量管理规范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高徐州市肿瘤医院综合医疗水平和临床专科特色优势,加强医院科研能力, 223日,由江苏省药理学会主办、徐州市肿瘤医院和江苏省药理学会临床药理专委会共同承办的《药物临床试验及医疗器械质量管理规范培训班》在徐州市肿瘤医院四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为帮助医院各专业组主要研究者、秘书、质控员及机构管理人员学习新版GCP知识,加强专业组研究人员管理以及提高临床试验能力,本次培训邀请多名GCP方面资深专家授课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授课模式。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的学习。

201910月,徐州市肿瘤医院顺利通过了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的资格认定,并开启了正式承接药物临床试验项目的征程同时投入到临床试验机构的良好发展和相关专科的备案工作中。此次培训学习也是筹备工作中非常关键的环节,为提升院研究团队的GCP知识积累和临床试验的相关备案工作助力。

此次培训学习由江苏省药理学会朱萱萱教授主持开幕式,由江苏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科技处处长居文政教授和徐州市肿瘤医院副院长、机构办公室杨主任做培训班致辞。来自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王慧萍主任、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张军主任、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张会杰主任南通市肿瘤医院张锦林主任为此次培训班的授课专家,课程内容丰富、节奏紧凑,从药物临床试验的不同角度,结合自身在临床试验实践、管理、核查中的经验进行了精彩分享,内容紧扣主题,案例丰富,参会的学员均表示收获颇丰。

临近会议尾声,学员们参加了GCP知识的现场考试,考试通过者将获得由江苏省药理学会颁发的培训结业证书。本次培训班成功举办将进一步为我院药物及医疗器械临床试验相关知识和管理工作提供帮助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各位研究成员能认真、深入学习贯彻《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为提高临床试验质量和规范化管理水平打好坚实基础。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朱萱萱

                                        2023.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