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参加“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义诊及 健康科普活动

202331日上午,江苏省老科协,江苏省药理学会,江苏省人民医院老科协,鼓楼区老科协鼓楼区科技志愿服务大队,湖南路街道科技志愿者服务分队联合鼓楼区湖南路街道云南路社区开展健康科普义诊活动。此次活动围绕“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的主题,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形成崇尚科学的风尚,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居民健康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参加本次活动的学会资深科普专家张忠华主任药师和江苏省科协、省人民医院老科协及鼓楼区老科协的省人民医院和省中医院的临床和药学专家参加现场科普咨询活动,居民进行测量血压健康咨询、义诊咨询活动,发放科普宣传资料。

前来义诊和健康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科技志愿者有序引导居民,并根据不同的疾病安排专家居民们先测量血压血糖,然后专家们对照结果有针对性地向居民进行个体化用药指导,宣传合理用药,并宣传通过改善饮食习惯来提高身体素质,提倡居民采取低盐少油的饮食方式,提醒老年人要清淡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平时多加强锻炼,提前预防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

通过此次主题科普义诊活动,江苏省药理学会专家将继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提高居民健康和用药依从性,宣传医药科普知识,提高广大居民的健康意识和身体素质。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张迪

                                2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