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江苏省药理学会曹鹏研究员获得树兰医学青年奖

2022岁末,在第九届世界科技大会上,我学会副理事长、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院长曹鹏研究员荣获树森·兰娟院士人才基金颁发的第九届树兰医学青年奖。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曹鹏研究员在16载的春秋,沉潜守寂、砥砺耕耘,始终坚持临床导向,将基础研究和临床问题相结合、中西医药相结合,不断探索摸索、开拓创新,注重“用现代科学解读中医药学原理”,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专项等国家级项目8项。在JAMA Oncology、Nature Materials、Nature Chemical Biology、Cancer Research、J Immunother Cancer等SCI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50篇,申请PCT专利,美国专利和中国专利26个,在研新药2个。2021年获批国家杰青项目是中药抗肿瘤药理研究。曹鹏研究员在中西医结合抗肿瘤研究领域取得了系列较为显著的原创性突破性成果。

树森·兰娟院士人才基金“发展教育、扶植新秀、奖掖群贤”的赤诚情怀,无疑丰厚滋养了新时代青年医药科研工作者的成长发展。面向“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曹鹏研究员也希望我学会广大青年医药科研工作者胸怀祖国,服务人民,踔厉奋发,勇攀高峰,开创经天纬地新篇章,建功新时代医药卫生事业。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朱萱萱

                                                                                                                       2023.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