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二十周年庆祝大会在宁胜利闭幕

2022年11月17日,江苏省药理学会成立二十周年庆祝大会在南京金陵饭店隆重举行。会议由中国药科大学校长郝海平教授主持,出席会议的有理事长王广基院士、江苏省科协冯少东副主席学会部部长岳智顺、副部长冯异香、江苏省药学会理事长胡晓抒教授参会嘉宾及企业代表、江苏省药理学会227名会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本次庆祝大会

首先,学会理事长王广基院士代表学会致欢迎词,向前来参加会议的江苏省科协、中国药理学会、中国药科大学、省药学会江苏康缘药业及嘉宾领导和会员代表表示热烈欢迎衷心的感谢同时为筹备此次会议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会员表示诚挚谢意!同时汇报了江苏省药理学会自2002年成立以来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政产学研融合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绩。提出今后学会将继续围绕医药事业中心发展工作,充分发挥专家精英领衔、理论技术领先的优势,引领药理学前沿和成果转化,促进药学领域内的优势互补和资源整合,为全省药理学事业的发展、社会的和谐进步及人民生命健康做出新的贡献。

江苏省药学会理事长胡晓抒教授致辞,他在祝贺江苏省药理学会成立20周年同时,期待发挥兄弟学会的专业聚集优势,加强学术交流,在更广阔领域开展合作,携手并进,共谋发展,为江苏省卫生医药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肖伟院士通过视频祝贺药理学会成立20周年,希望能借助江苏省药理学科技平台,加强企业与学会合作,实现科研成果转化,促进江苏省卫生医药飞跃式发展。

郝海平校长代表中国药科大学祝贺江苏省药理学会成立20周年,他指出,促进学校及学会协同发展,责无旁贷,义不容辞。强调要进一步拓展药理学科的边界和内涵,搭建高校-学会交流国际平台,在助力人才成长的同时,加大海外人才引进工作,充分发挥平台的育才、引才、聚才作用,为中国生物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胡刚校长代表中国药理学会对江苏省药理学成立20周年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希望学会能坚持服务我国药理学科发展、自立自强,持续创新;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聚焦一流学科,打造一流学会,创建生物医药发展新高地。

江苏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致辞,高度评价学会工作成果,并对中国药科大学,中国药药理学会、江苏省药学会表示感谢。建议进一步加大开放融合力度,加强与国家学会战略合作,打造实体化平台,引起国内外学术人才,推动江苏省卫生医药发展服务;加强学科交叉融合,与兄弟学会,健康医疗,信息智能学会交流,搭建平台;加大对外合作交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扩大科学普及平台,开展针对青少年的科普宣传活动,让更多青少年参与到学科建设中来;加大自身建设,高效运转秘书处,促进专委会建设及专业委员会的交叉融合,建立新型的专委会,为学科发展提供新的平台。同时他表示,江苏省科协一定会加大服务力度,支持学会发展。

朱萱萱教授宣读了表彰“江苏省药理学科终身成就奖”名单。南京中医药大学胡刚教授、南京海辰药业曹于平董事长、南京大学徐强教授,苏州大学镇学初教授,东部战区周国华教授等5位同志获得江苏省药理学科终身成就奖。

徐强教授宣读了“科创江苏贡献奖”名单。江苏康缘药业有限公司肖伟、南京海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曹于平、江苏柯菲平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苏梅、英帝克(江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杨曼、正大天晴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徐宏江、顾海城、南京苏睿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立竹、苏州旺山旺水生物有限公司王志强、江苏正大丰海制药有限公司夏文余、江苏恩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孙加权、华越健康产业集团邱又彬、江苏苏金殳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袁小庶、徐州元昌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刘晓、深圳市瑞沃德生命科技有限公司李晓斌等13位同志获得科创江苏贡献奖。

季勇教授宣读了江苏省药理学先进工作者名单,朱萱萱、周玲玲、张效联、刘量、江振洲、王爱云、陆益红、王建鲲、吴丽、唐国华、张迪、孙洋、寇俊萍、孙建国、居文政、芮建中、印晓星、洪浩、李永金、林莉莉、张慧灵、邱丽颖、应征、刘史佳、周雪妍、张锦林、洪敏、陈文星等28位同志获得江苏省药理学先进工作者称号。

周玲玲教授宣读了江苏省药理学会2022年度临床药理专委会、教学药理专委会、中药药理专委会抗炎免疫药理专委会获得先进专委会称号。会员峰、孙东东、许美娟和吉敬获得先进工作者称号。

印晓星教授宣读了江苏省药理学会资深会员证书的决定,王广基、胡刚、肖伟、徐强、朱萱萱、曹于平、刘庆、镇学初、张伟、张效联、季辉、王淑云、李运曼、卞慧敏、李新宇、储小曼、许慧琴、徐立、张忠华、邱绍娟、孙云、秦红兵、肖大伟、周永华、茅泳雯、马鹏程、陆茵、李可民、闵、叶宝华、戴岳、郑仕中、洪浩等33位同志成为江苏省药理学会资深会员。

江苏省药理学会二十年庆祝大会在友好热烈、团结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未来工作中将加强学会自我发展能力的提升,着力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品牌学会。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吴丽

 2022.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