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承办第四届全国临床药学金陵高峰论坛

2021年12月1日-2日,第四届全国临床药学金陵高峰论坛在南大举行。江苏省药理学会理事长王广基院士,南大党委书记王长青教授、副校长季勇教授,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姚文兵教授、江苏省药学会胡晓抒理事长,国内知名院校的临床药学专家、知名三甲医院的药学部主任和临床试验专家、临床前药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南京医科大学临床药学学科联盟成员及校内外师生约3万5千余人受邀在现场或网络上参加了论坛。

王广基院士王长青书记在论坛的开幕式致辞中对参加论坛的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本次高峰论坛能够进一步加强南大临床药学学科建设,进一步融合临床药学专家和跨学科师资力量,着力培养“懂医精药、善研善成”的综合性药学专门人才。学会副理事长、临床前药理专委会副主委季勇副校长在主论坛做了“巯基亚硝基化修饰与心血管病药物靶标”的大会报告。

本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除主论坛外,还分为重大疾病创新药物研究、药学教育教学、智慧药学、新药临床试验与研究以及青年药物临床合理用药优秀案例分享五个分论坛。来自美国南卡莱罗那大学以及全国各地的高校、三甲医院、知名医药企业的121位临床药学专家进行了多达85场精彩学术专题报告。会议代表围绕我国临床药学学科热点问题进行了学术前沿分享和对话探讨。来自8家医院临床药师线上线下同场竞技,分享了临床药学实践中的合理用药的经典案例。

 

此次论坛围绕“面向临床需求,高质量协同发展”主旋律,在临床药学学术前沿,创新新药研发、临床药学实践、药学教育新模式探索等方面,专家们分享了创新性观点和前沿研究成果,大大拓展了与会者的学术视野,对于促进我国临床药学学科建设,加速临床药学高水平人才培养有重要意义。

全国临床药学金陵高峰论坛由专委会在2019年发起主办,目前已经获得了国内临床药学领域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认可,逐渐成为我国临床药学领域的重要品牌会议。 

本次论坛由江苏省药学会、南京医科大学主办,药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江苏省药理学会、临床药学学科联盟、附属逸夫医院、江苏省毒理学会临床安全用药与临床毒理学专业委员会承办,先声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先声药业转化医学与创新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办。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严蒙

                            202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