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成功举办 “药物和医疗器械临床试验GCP培训班”

江苏省药理学会自2015年承接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物研发机构开展药物安全性评价和新药临床研究的规范化、标准化及质量体系管理”的职能以来,已建有完善的第三方评估机构、建有江苏省药理学会区域伦理委员会临床试验第三方稽查委员会,近年来在我省多次举办药物临床试验相关的培训班,得到我省药物临床试验单位的欢迎和认可。

为更好地理解并执行国家对药物临床试验的规范要求,适应新挑战,提高药物临床试验技术水平、药物临床试验管理质量和伦理审查水平;保障受试者的权益和安全;培养更多高质量的临床研究人员。11月26-27日由江苏省药理学会和新沂市中医院主办,江苏省药理学会临床药理专委会和广东驭临君医药科技公司承办了“药物和医疗器械临床试验GCP培训班”在新沂市中医院举行,全院医护人员15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学习。本次培训班因疫情在线上举办。

江苏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朱萱萱教授线上参会并致辞,临床药理专委会安排了8位业内知名专家线上授课:临床药理专委会主任委员居文政处长高屋建瓴分析讲解临床研究有利推动和促进医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副主任委员马鹏程教授详细解读试验机构及专业备案标准;南京大学鼓楼医院李娟主任从临床医生角度重点讲解“Ⅱ-Ⅲ临床试验的设计与实施要点”;江苏省人民医院王永庆主任突出强调“临床试验的安全性管理”苏州大学附一院机构办张华主任结合本院情况介绍“临床试验机构管理与实施”;南京医科大学二附院张会杰主任带领学习“医疗器械GCP及相关法规”;东部战区总医院芮建中主任和南通大学肿瘤医院张锦林主任分别介绍“伦理审查与受试者保护”和“药物GCP及各方职责”。培训讲座后,参会学员进行了相关知识书面结业考核。
    培训班课程设置合理,专家们授课精彩,赢得学员们一致认可,他们纷纷表示:培训班提高了他们的眼界,延展了他们思维宽度,让他们耳目一新,强化了临床试验质量和安全的认识,对积极准备临床试验资格备案和以后如何开展药物及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帮助

 

江苏省药理学会张锦林  张迪

                                        2021.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