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临床前药理专委会第三届换届选举会议圆满结束

为规范江苏省药理学会所属专业委员会成立、改选换届等组织工作,根据民政部颁发的《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江苏省科协通过的《江苏省科协所属全省性学会、协会、研究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以及我会章䄇和学会专委会相关换届制度,专业委员会每届任期5年,任期届满应及时改选换届。2022年6月17日,江苏省药理学会临床前药理专委会第三届换届选举会议在徐州医科大学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80余人会员在现场或网络上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临床前药理专委会秘书长周雪妍主持

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萱萱教授代表江苏省药理学会强调了本次临床前药理专委会第三届换届选举会议举办的必要性,详细解读了学会专业委员会换届工作制度及换届选举的要求,说明了专委会组成人员的候选标准并预祝专委会换届会议圆满完成。

临床前药理专委会主任委员印晓星教授从促进学术交流,提升学科水平;服务社会民众,开展志愿活动;推进转化服务,促进产业发展;加强组织建设,扩大学会影响力等方面报告2017年至2022年专委会工作情况,指出:疫情当前,进行科普和志愿活动是专委会的责任和义务,委员们应该身体力行服务于社会和民众。专委会起着“桥梁”的作用,承接政府、企业和学校,促进当地产业发展。印教授还强调基础与临床相结合的重要性。新药研发不仅聚焦于基础研究、机制探索和靶点发现,更要与临床前研究和临床研究相结合,药物不应独立于人体而存在。

专委会秘书长周雪妍教授对新增专委会副主任委员进行介绍,与会71人参与换届选举投票,经计票员和监票员统计结果主任委员印晓星全票通过,副主任委员70票通过,1票弃权。最后选举结果由药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萱萱教授宣布。主任委员印晓星教授作表态发言,他强调专业委员会成员应根据工作需要开展学术交流等活动,凝聚专委会成果来推动江苏省药理学科的发展。

新增副主任委员就如何更有成效的规范和推动药理学科学研究的发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严蒙 张迪

                     2022.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