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抗炎免疫药理专委会组织调研南京工业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及科技产业园

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深入开展学科交叉协同进一步深入推进医工交叉、产学研融合,近日,江苏省药理学会抗炎免疫药理专委会组织部分在宁同志及共建单位和研究生会员代表共赴南京工业大学开展调研,实地走访了南工大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南京工大科技产业园。

在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的介绍下,调研小组全方位认识了南京工业大学材料化学发展的光辉历程,深刻学习了时钧院士等化工大师事迹,切身感悟科学家们为我国科技事业不求名利的奉献精神。南工大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采用“大师+团队”作战模式,深化产教融合,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致力于将学科优势转化为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能力,将科研优势转化为人才培养优势,全方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调研小组随后还参观了南工大科技产业园,并与产业园负责同志就产业园如何从“共创”到“共享”到“共赢”的发展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调研走访进一步增进双方之间的了解和认知,促进专委会委员进一步树立从创新到市场的产学研联合意识,坚定创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孙东东

                              2022.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