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在天泉湖镇卫生院开展科技服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召开在全国科技活动周和江苏省药理学会成立20周年期间2022年530日,江苏省药理学会科技服务专家团队来到盱眙县天泉湖镇卫生院开展科技服务。

江苏省药理学会早在2019年就在天泉湖镇卫生院开展多次义诊、科技咨询及科普宣传活动,2021年根据卫生院的需求已共同建立了美丽乡村健康中国科普服务团队,也相继在天泉湖镇地区开展了义诊、用药安全及健康咨询、科普讲座等活动,受到当地居民和卫生院的欢迎。2022年学会积极申报了江苏省科协的科创江苏的项目,为了更好的落实项目的实施,提高乡镇卫生院诊疗水平和服务天泉湖镇的居民,在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学会科技服务专家团队再次来到天泉湖镇卫生院开展科技服务咨询。

参加科技服务站咨询的专家有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朱萱萱教授、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茅泳雯副教授、江苏省中医院王淑云主任药师以及学会秘书处科普主管唐国华和中杏医馆张科推拿师,天泉湖镇卫生院参加会议的有分管医务的林龙副院长和顾志鸿书记等。

科技咨询中首先林龙副院长介绍了天泉湖镇卫生院卫生院的情况,由于目前医院仅有60多位医务工作者,有些科室如耳鼻喉科和口腔科还没有建立希望学会组织专家团队来卫生院义诊宣传健康科普,支持基层医院诊疗水平的提升,并希望得到省级医院专家的支持,到基层为居民服务共同为打造美丽乡村健康中国作贡献。

秘书长朱萱萱教授在服务中特别提到江苏省药理学会专家团队目前有江苏省科协首席科技传播专家15人,学会理事会非常重视乡村缺医少药的现象,为省内推广普及全民健康也是学会“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工作,学会进一步加强为卫生院的基础设施的改进提供合理建议,对卫生院的临床诊疗技术提供咨询和培训服务,对卫生院的药物应用及需求信息平台建设提供咨询服务,学会不定期在天泉湖地区开展义诊和合理用药咨询服务、科普讲座等工作。

随后,参加科技咨询的专家和卫生院的领导讨论了5月31日具体开展义诊、用药安全及健康咨询等活动的工作安排最后江苏省药理学会科技专家团队天泉湖镇卫生院合影科技服务咨询会圆满结束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张迪 朱萱萱

                                2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