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召开人才评价会议

江苏省药理学会专家受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处的委托2022年5月30日下午,我学会专家谈恒山教授居文政教授刘史佳研究员孙庆敏研究员许美娟研究员组成青年人才论文答辩专家组,于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在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会议室6位硕士研究生陈闪闪、杨欣怡、袭晓昀、陈亚玲、刘欢欢和王颖卓开展中医药相关研究成果论文进行评价,同时对研究生的研究工作能否达到硕士水平进行评议。会议由答辩委员会主席谈恒山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由导师介绍答辩学生的基本信息、在研期间的表现、所取得的成果,随后学生就毕业论文的相关内容进行汇报。6位同学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阐述自己论文的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问题的方法及其实际意义报告了在研究生期间的科研成果,并进行了分析和总结6位同学的汇报涉及中药方剂抗抑郁作用及效应成分的体内药动学研究、中成药对阿霉素心脏毒性的保护机制及物质基础研究、中药代表性方剂治疗胃癌的作用及相关机制研究、中药方剂治疗溃疡性结肠炎的作用机制研究、系统性红斑狼疮疾病诊断标志物研究等多个领域。

随后,各位专家针对论文内容提出相关问题,考察同学们对本研究理解程度和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并指出了研究的亮点和不足,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为下一步的研究提出建议。同学们回答简明准确,虽然仍然存在不足,但是都得到了老师的充分肯定。

最后,与会专家一致认为6名研究生的研究成果均已达到硕士水平,通过了研究生的论文答辩。答辩专家们向毕业研究生们表示祝贺,同时对在场所有研究生们提出了期望,希望各位同学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继续努力,虚心学习,以“在寻求真理的长河中,唯有学习,不断地学习,勤奋地学习,有创造性地学习,才能越重山跨峻岭”共勉,期望大家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做出更好的成绩!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许美娟

                                                      2022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