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江苏省药理学会在盱眙县天泉湖镇开展义诊健康普及宣传活动

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和的二十大召开前夕,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推动形成崇尚科学的风尚,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乡村居民健康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营造“和谐、健康、温馨”的美好家园,2022531午,江苏省药理学会科技工作者团队在盱眙县天泉湖开展义诊健康咨询活动。

本次活动现场在天泉湖镇卫生院,学会已连续三年在天泉湖开展义诊和合理用药健康咨询科普宣传工作。学会参加的专家有江苏省中医院朱萱萱和王淑云主任药师、江苏健康卫生职业学院茅泳雯副教授、扬州中医院戴小军副主任中医师,扬州大学钱亚云副教授、南京中杏医馆张科推拿师和学会科普主管唐国华中医师。活动现场学会专家为前来参加活动的村民进行测量血压和血糖测定、针灸推拿、中医调理、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和健康物品。

前来义诊和健康咨询的社区居民络绎不绝。江苏省中医院朱萱萱和王淑云主任药师认真地为村民测量血压和血糖,同时根据村民的血压和血糖结果有针对性地向村民介绍如何通过改善饮食习惯来提高身体素质,提倡居民采取低盐少油的饮食方式,提醒老年人要清淡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平时多加强锻炼,提前预防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做到合理用药

此外,参加义诊的扬州中医院戴小军副主任中医师通过中医望闻问切为村民开相关疾病的中药方,江苏健康卫生职业学院茅泳雯副教授和扬州大学钱亚云副教授为前来咨询的村民推荐健康生活方式以及慢病用药相关事宜进行宣传健康指导,以达到提升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知识,增强健康意识目的,使慢病老年人群更好地恢复健康、维护健康、降低医疗费用。活动受到天泉湖村民的一致称赞。

通过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我学会医药专家将继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健康意识较薄弱地区普及健康知识,为完成学会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努力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张迪

                            202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