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江苏省药理学会在乡村小学开展关爱青少年科普讲座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普和科学素质建设的重要部署,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落实国家《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和省科协全国科普活动通知精神。江苏省药理学会积极响应,2022年5月30日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江苏省首席科技传播专家、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长、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朱萱萱教授一行前往天泉湖中心小学分校古小学开展关爱青少年科普讲座。

根据小学的需求,朱萱萱教授为六年级同学开展了关于龋齿的危害和防治科普讲座。并从龋齿的形成、龋齿致病因素、龋齿的危害、龋齿的防治和预防龋齿的措施等方面详细讲述了如何保护牙齿,讲座中朱萱萱教授以图文并茂简单易懂的语言,同学们认真听讲并积极回答问题,科普讲座现场互动气氛活跃。小学的老师也参与了这次活动同学代表为朱萱萱教授戴上红领巾以表示衷心的感谢。

为提高小学的同学们的对防控新冠病毒感染以及健康生活,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本次科普活动中江苏省药理学会还准备了400份健康包发给小学的同学们,健康包装有洗手液,毛巾、牙膏牙刷等物品,因疫情防控,本次发放以班级为单位发放,朱萱萱教授和参加本次活动的科普专家、科普志愿者参与了健康包的发放工作。

最后参加活动的学会专家与小学的同学和老师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受到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欢迎,今后学会将继续为我省贫困地区学校开展科学普及活动,为落实国家全民科学素质提高行动作贡献。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张迪

                           2022.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