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参加省科协服务中心台商企业产业链建设座谈会

为了支持江苏地区台商企业产业链建设,江苏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于7月23日下午在江苏省科技工作者活动中心召开台商企业产业链建设工作座谈会,省学会服务中心主任马立涛,副主任刘海亮,申姣,省台办经济处副处长李晓志、省电子学会秘书长徐旗、省通讯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戴源、省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俞亚红、我学会秘书长朱萱萱教授及省台办工作人员等出席了座谈会。

首先省台办李晓志副处长介绍江苏省台资企业的情况。台资企业自1987年进入我省目前已经有2.8万落户江苏,目前拥有1000亿资产,江苏台资企业主要分布苏州地区占1/3,淮安自2000年后发展也很快。根据中央的精神要求江苏学会和企业要积极产品研发、科技服务和学术交流,以推动国资企业、民营企业创新发展。

我学会秘书长朱萱萱从药品是一个特殊的商品,介绍了江苏的台商企业比较少,主要分布在苏州地区,国家对药品有严格的要求,2020年药典标准已应用,研发的药品必须通过临床前研究和临床研究,所有的药品都是按照标准来做。国家对药物的申报也有一定的把控,同时有统一的标准衡量药品是否安全有效质量可控。并建议目前加强学会和台资企业、省内的国资企业、民营企业之间的科技交流,提高药品的创新速度是当前需要开展的工作,并表示按照省台办的要求先了解我省制药企业的数量和产品目录,确定服务企业,利用学会专家的资源开展技术服务。
座谈会上省电子学会、省通讯学会、省汽车工程学会的参加会议的代表也分别从学会的专业谈了如何支持台商企业共同创新。

省学会服务中心主任马立涛和省台办李晓志副处长对学会支持工作表示感谢,下一步工作如何落实并谈了方案,参加会议的学会代表都表示按照要求完成任务。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202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