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与苏中药业共建“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并举办项目

为更好服务江苏医药企业,搭建会员专家与企业的沟通桥梁,2020年7月28日,江苏省药理学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授牌仪式暨合作洽谈会在苏中药业隆重举行。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萱萱教授、抗炎免疫药理分会主任委员孙云教授、副主任委员孙洋教授和周玲玲教授一行与苏中药业集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了会议。本次活动由抗炎免疫药理分会主办。

苏中药业唐海涛副总经理首先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集团以苏中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母核,与中国医药产业发展同步,与国际医药标准接轨,始终秉承“苏润万物、中兴九州”的企业使命,坚持“诚信、务实、传承、创新”的企业价值观,逐步形成医药制造、商销、生产为一体的大型医药产业集团。集团已成立药物研究院,致力于经典名方、临床验方的研发、中药大品种的二次开发等工作,促进企业多元化、可持续发展。

学会朱萱萱秘书长介绍了药理学会的基本情况、自身完善和发展、近几年在学术交流、建议咨询、科普公益、学科和人才建设、交流合作和社会宣传等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学会积极搭建企业服务平台,本次与苏中药业共同建立“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旨在充分发挥会员专家的专业优势,为企业出谋划策,提供技术服务与支撑,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随后学会专家与企业代表进行了合作洽谈。集团唐海涛和祝纪文副总经理、研究院葛海涛副院长、集团医药公司于洪林副总经理、时立新生产副总监等从生产、销售、研发、人才培养等不同方面提出了困扰工作的实际问题和发展困惑、希望能开展合作的一些项目,希望通过学会搭建的平台与专家探讨。学会的专家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苏中药业经过四十年的发展取得了卓著成绩,可立足已有的医药产品,进行适应症拓展和二次开发等方面开展研究,深入挖掘药效机制和物质基础,着力提高产品的科技内涵,促进中药现代化和临床应用。在研究中要注意筛选、聚焦重点攻克的目标,制定具体的研究计划,学会将不遗余力地助力企业的需求,推荐相应领域的专家交流与合作,并引荐药学专家共同解决研究难题;多方面协助企业的人才培养;推荐临床疗效突出的名家验方和院内制剂等;将平台的合作落到实处。企业代表与专家们就多方面问题深入交流,并初步确定了平台合作的主要方向。

最后,学会分会主委孙云教授和苏中药业唐海涛副总经理共同为“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揭牌,从企业与专家的点对点合作进一步上升到企业与学会的合作,依托平台,双发将共同合作,推动江苏这个医药大省向医药强省迈进!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202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