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学会副理事长郝海平教授获得江苏省青年 科技杰出贡献奖

610日下午,江苏省委、省政府在宁举行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隆重表彰2019年度省科学技术奖获奖单位和个人,激励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攻坚克难、勇攀高峰,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坚实科技支撑。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等省领导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代表颁奖。郝海平教授作为江苏省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获奖者上台领奖,政协主席黄莉新同志为郝海平教授颁奖,并亲切握手表示祝贺。

郝海平教授现任江苏省药理学会的副理事长、青年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委员、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多年来,他专注于内源性物质的代谢调节,药物靶标的发现和确认,以及中药及天然药物体内过程及作用机理研究,为复杂的中药成分分析建立了系统且通用的定性、定量方法,同时为研究具有多成分多靶标特征的天然药物的药代动力学提供了理论和实践解决方案。在揭示生物体对天然活性成分的代谢和处置方式的基础上,他提出了“反向药代动力学”和“DMPK导向的药物靶点和作用机理的发现”的理论,发现胆汁酸等重要内源活性分子的新靶标,针对代谢性脂肪肝炎等疾病的药物研发提出新策略。

郝教授教授共主持国家重大创新药物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17项重大科研项目。在Cell Metab, Nat Commun等重要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120余篇,作为主要完成人之一,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部省级一等奖3项。近年来,郝教授所领导的团队完成创新药物临床前药代动力学20余项,关键技术为省内外知名药企提供技术支持,产生了一批在我国药学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成果,培养了一批优秀的药学人才,为我国新药研发事业做出突出贡献。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202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