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期间我学会副理事长胡刚教授的提案受到关注

日前我学会副理事长、全国政协常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江苏省委主委、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胡刚教授接受【人民政协网】采访时谈“从疫情思考生理和心理问题”。两会期间胡刚教授的提案主要有两件,都与如何应对新冠疫情有关。

一件是《如何构建“平战结合”疫情防治体系》的提案。“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总结应对新冠疫情经验中特别强调的工作。根据前期调研来看,我国疫情防治体系短板突出表现为:硬件设施不足、人员数量和保障不足、疫情响应机制不足。”胡刚在提案中建议,在“十四五”规划中要加大疫情防控建设投入,提升人员数量、质量和保障,健全疫情响应机制。

胡刚教授认为应关注的另一件是《关于完善应急状态宣传引导机制》的提案。“宣传思想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实施一系列重大举措,不断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但是,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宣传思想工作机制尤其是应急状态宣传引导机制仍有不足。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各类不确定因素也在不断累积,出现应急状态在所难免,促进应急状态宣传引导机制成熟定型非常迫切。”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转自【人民政协网】202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