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参加省科协主办的线上“科技社团媒体建设的意识形态问题和信息网络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秘书长沙龙

2020年6月4日上午我学会秘书长朱萱萱教授、副秘书长周玲玲教授、网络信息员张迪参加由江苏省科协主办的线上“科技社团媒体建设的意识形态问题和信息网络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秘书长沙龙。

首先由省委“群众杂志”“ 品牌江苏”编审姜念涛主讲关于“科技社团媒体建设的意识形态问题”,从意识形态在社会系统中的地位展开,论述的科技社团媒体建设的意识形态问题以及如何面对。

接着由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宋璐莹主讲了“信息网络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他结合目前信息网络存在的问题,重点从信息网络安全形势、信息网络安全常识及示例、相关法律及安全保护和社会机构网络安全防护建议方面讲述了社团组织如何防范当前社会上网络信息的不安全和如何识别真假网络信息。

通过本次线上“科技社团媒体建设的意识形态问题和信息网络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秘书长沙龙,真真使我们认识到网络安全知识的传播的重要性,今后将结合学会网站建设、公众号、微信群管理方面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使学会的信息网络在健康中成长。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20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