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参加省科协第九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

12月30日,江苏省科协第九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南京召开。我学会理事长王广基院士、秘书长朱萱萱教授参加了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任务,团结引领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锐意进取、接续奋斗,为持续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奋力开拓“强富美高”实践新境界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中科院院士、省科协主席陈骏代表第九届常委会作《强化使命担当 凝聚科技力量 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春雷主持会议。

省科协主席陈骏的工作报告要求,2020年全省科协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目标任务,持续深化改革,攀高峰,守底线;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履行“四服务”的能力水平,为我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进一步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新贡献。要重点做好四方面的工作:强化政治意识,提升政治引领力;瞄准公众需求,提升科普传播力;坚持融合发展,提升创新服务力;扛好使命担当,提升组织动员力。

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春雷表示,会议明确了2020年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2020年是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的全面收官之年,也是省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的召开之年。全省各级科协要立足新起点、把握新机遇,强化担当作为,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委会确定的工作部署上来,各位科协委员要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履行委员工作职责,努力为科协事业发展献智出力,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形成的推动科协事业创新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科协工作的新要求,符合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新期待。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开展了分组讨论。我学会秘书长朱萱萱教授在发言中总结2019年学会的6个亮点并表示2020年按照省科协的要求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持将联系与依靠科技工作者服务社会,为科技工作者多办好事实事,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科技工作者身边,不断增强科技工作者获得感,不断提升科协组织吸引力和凝聚力,用切实的工作成绩迎接省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的召开,引领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强富美高” 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张迪

                                20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