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成功举办2019年创新药物成药性评价高层学术论坛

2019年10月25日-27日,江苏省药理学会在杭州西湖湖畔召开“创新药物成药性评价高层学术论坛”,在药理学术界和创新药物开发企业界受到了高度关注。江苏省药理学会理事长王广基院士主持会议,刘昌孝院士等多位专家、教授、学者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围绕生物医药创新驱动发展、成药性评估与药物研发模式、新药临床前研究与新技术、新药开发与临床研究转化、中美药品注册审批制度研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汇报和讨论。

此次会议由我学会理事长王广基院士主持开幕式并致辞,浙江大学药学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部、浙江省药学会的领导分别致辞。对参会的各位专家、代表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诚挚的期望。

天津药物研究院刘昌孝院士作了题为“面向2035生物医药创新驱动发展形势与预测”的讲演,给各位专家和企业代表指明了生物医药未来发展的方法和道路。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许嘉齐主任的“成药性评估与药物研发模式的变革”则是根据过去和现在的变化做了深入的报告,使大家对成药性过去的不足以及现在的进步做了综合比较。

江苏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郝海平教授,江苏药理学会临床药理专委会主委居文政教授等五位专家做了大会交流。

会议以主会场、两个分会场、圆桌会议的方式进行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

来自来自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吉林等地的专家也作了十分精彩的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的召开促进了从事科研人员的科研学术交流,大会与会人员受益匪浅。在交流过程中,台上台下互动良好,氛围热烈,会议不仅加强了科研工作者之间的联系,更使得他们对研究前景和方向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与领悟。

 

江苏药理学会临床药理专委会  居文政

2019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