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组团参加“第十二届全国中药与天然药物药理学术交流会”

为促进中药药理学科的学术交流与发展,提高中药药理学及中药新药研发水平,由中国药理学会中药与天然药物药理专业委员会与天津中医药大学联合举办的“第十二届全国中药与天然药物药理学术交流会”于2019年10月11-13日在天津市召开。

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院士、军事医学科学院科技部副部长张永祥研究员为会议主席。江苏药理学会理事长王广基院士、副理事长胡刚教授、副理事长徐强、副理事长萧伟教授、中药药理专委会主任委员陆茵教授以及从事中药药理研究的会员和研究生近20人参会。
会议以新思路和新技术推进中药和天然药物研究为主题,张伯礼院士做《新时代中医药传承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大会报告,吴以岭院士做了《基于络病理论的中药新药研发》,王广基院士做了《中药多组分体内过程与药效关联研究的探索》报告。江苏药理学会其余参会成员积极参与大会报告、专题报告、青年学术论坛及壁报交流。

此次会议中,以“中药、天然药物和传统药物的基础药理学、临床药理学和毒理学;中药、天然药物和传统药物的新药研究与开发;基于现代生物医药科学的新理念、新策略和新技术的中药、天然药物和传统药物药理学研究”为议题,组织了“中药复方新药研发相关重大科学和技术问题”的研讨会。江苏药理学会会员积极聆听,参与讨论,充分全面的了解了我国中药和天然药物基础药理学和临床药理学研究以及中药新药研发的新进展、新思路、新技术与新方法,以及目前存在的困境和问题。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张迪
2019.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