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临床药理专委会成功举办Ⅰ期临床试验研究中心第二届学术沙龙

 

随着《药品管理法》完成修订和即将颁布实施,临床试验相关法规及指导原则的逐一落地,药物临床试验管理体制面临重大变革,临床试验行业进入了新时期。2019年10月13日,江苏省药理学会临床药理专委会和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联合主办、南京从一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Ⅰ期临床试验研究中心第二届学术沙龙”活动在南京举行。

本次会议邀请了东部战区总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常州第二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淮安第一医院、泰州市人民医院和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的专家、同行40余人参会。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由江苏省药理学会临床药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科技处机构办公室主任王大为主持了会议。会上,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常州第二人民医院仲向东主任做了“Ⅰ期临床试验中心综合管理体系建设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汪青主任做了“BE试验中的困惑及思考”、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Ⅰ期临床试验研究室的王志刚副研究员和武洁副主任药师分别就“Ⅰ期临床试验流程的实践与提升”和“BE试验用药品的管理”主题介绍了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在临床试验方面所做的工作和思考,最后东部战区总医院芮建中主任主持讨论“AE判定的案例和标准”。

演讲专家围绕“新法规、新要求、新理解”展开学术交流,演讲主题引发参会同行的热烈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参会代表就诸多临床试验中的疑难问题达成初步共识,并期待在今后加强学术合作,推进Ⅰ期临床试验工作。

 

 

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Ⅰ期临床试验研究室于2004年12月获国家药监局现场考核通过,并进入样品测试环节,于2005年10月开始承接项目,至今承接各类项目,包括药代动力学试验/生物等效性试验/一致性评价等几十       项。近两年项目合同总额超千万元,其中“头孢氨苄胶囊”于2019年通过国家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批件号:2019B03084。

自2018年以来江苏省药理学会临床药理专委会已成功举办了两届Ⅰ期临床试验研究中心学术沙龙,参会人数履创新高,影响力不断扩大。今年又是一次精彩纷呈的学术研讨会,是一场临床实验学术展示的盛会,为促进临床试验及相关学科间学术交流搭建了非常良好的交流平台,我们期待明年再相聚!

江苏省药理学会临床药理专委会王大为
2019.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