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第五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暨秘书长、监事工作会议

11月13日上午,江苏省药理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暨秘书长监事工作会议在中国药科大学玄武门校区120会议室召开,总结学会2019年开展的工作情况,讨论2020年的重点工作。会议由张效联副秘书长主持,理事长王广基院士、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萱萱教授、教学药理专委会主任委员季晖教授、抗炎免疫药理专委会主任委员孙云教授、副秘书长周玲玲教授和各专委会秘书长、监事会成员出席了会议。

首先,学会副秘书长周玲玲教授向大家汇报了学会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学会2019年积极主办、承办各类学术交流会议、沙龙、讲座、培训班等,组织会员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学术氛围浓厚。注重学科人才培养,举办药理知识大赛,推动学科教学相长。面对医药企业开展科技咨询、服务和产学研合作,搭建政产学研用合作平台,助力科技创新。积极承接政府职能,承办地方政府医药科技论坛,开展项目评估、验收、成果鉴定和发展规划等,通过不同渠道向政府建言献策。开展了数十场市民义诊、科普讲座、科技扶贫等活动,完成《生物医药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普丛书编撰》,全方位服务公民科学素质提高。积极服务会员,推荐会员申报各类科技奖,组织丰富多彩的会员活动,努力营造温馨的科技工作者之家。学会内部机构日益健全,党建活动形式多样,积极申报省科协提升计划项目6项,基本已按期完成。学会工作如火如荼,会员凝聚力进一步提升。

周玲玲副秘书长汇报学会工作

各专委会秘书长汇报了2019年至今开展的主要工作。各专委会充分发挥会员的特长,在学术交流、科技服务、承接政府职能、科普活动等方面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活动,注重人才培养工作,在教材编撰、课程建设和学生培养方面取得了较多的成绩。各专委会积极进行人才推荐和托举,会员得到充分的个人发展,获得多项国家级项目和各级人才项目资助,发表大量高水平论文,分别斩获中国药理学会施维雅青年科学家奖、国家优青项目、国家、教育部、江苏省科技进步奖、等多项奖项,会员的学术影响力大大提升。理事长王广基院士和秘书长朱萱萱教授对各专委会的工作分别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各专委会的辛苦付出和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实绩,希望各专委会突出各自的优势,结合学会的学术特色,为企业、临床和社会积极开展科技服务,积极承接政府职能,为江苏医药研究和产业化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加强人才培养,为社会输出更多的人才,促进学科持续发展。各专委会工作扎实,在埋头苦干的同时也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通过学会各类平台及时报道重要活动和会员取得的重要成果,扩大学会的影响力。

各专委会秘书长汇报工作

最后朱萱萱秘书长总结了学会社团评估的情况,根据2019年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根据江苏省学术性社会团体等级评估评分细则目前进展情况,要求各专委会对第四部分工作绩效材料进行补充,其中包括出版研究报告、课题研究报告。实验研究课题大部分由会员和有基础条件的单位申报,由于我学会是学术团体,不具备申报学术实验研究课题基础条件,学会秘书长希望与会者纷纷献言献策,积极承接相关理论方面的研究工作,尽力增加江苏省药理学会编制,同时建议出版书籍全部是学会会员应该等同学会编制。力求学会评估工作的顺利完成。

今年申报的省科协能力提升计划项目的完成情况,各项目均能按计划进行组织,目前大部分项目已基本完成。提出了2020年学会工作的总体思路,希望各专委会据此制定相应的工作计划。会议还讨论了2020年重大事项的具体安排和2019年学会工作优秀奖的提名等事项。

朱萱萱秘书长总结学会申报省科协项目完成情况

最后理事长王广基院士对会议进行了总结,2019年各专委会工作热情高涨,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学会工作开展有序,成绩斐然,本次会议内容较多,各专委会会后根据会议提出的要求,认真总结工作,并拟定下一年的工作计划,确保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希望各专委会继续努力,促进学会蓬勃发展,为地方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王广基理事长进行会议总结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周玲玲 张迪
2019.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