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教学药理专委会在宁举办“神经环路” 学术沙龙

神经环路是脑内不同性质和功能的神经元通过各种形式的复杂连接,以类似串联、并联、前馈、反馈、正反馈、负反馈等多种形式调节神经功能活动。2019年11月6日上午,江苏省药理学会教学药理专委会在中国药科大学江宁校区新实验大楼会议室举办“神经环路”学术沙龙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我学会海外工作站美国奥本大学Miranda Reed博士参加探讨。Reed博士致力于阿尔茨海默病神经环路研究,获得了一些重要研究成果。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由教学药理专委会秘书长洪浩教授主持,学会成员唐苏苏副教授首先介绍了G蛋白偶联的胆汁酸受体1(TGR5)与记忆相关性的研究进展,特别是TGR5对神经环路的调控作用。穆荣豪博士介绍了基底前脑胆碱能神经环路对厌恶记忆的调控作用。与会人员与Reed博士就共同感兴趣的问题和实验方法展开深入讨论。特别是Reed博士对工具病毒、光遗传和化学遗传等实验设计提出了一些的建议,使实验结果更加可靠。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大家对神经环路的认识,拓宽了研究思路和实验方法。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洪浩
2019年11月9日